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开膛”后一搁一月多
吊臂悬马路上空市民怕砸下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治安监控杆倒了多日没人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位于筱塘南街与文献西路交叉路口附近,路面上好几个大坑没有填上,影响了市民出行,非常危险
人行道“开膛”后一搁一月多

人行道施工后,满是碎砖块、土石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上个月初,筱塘南街路口的人行道和路面被人凿开进行管道施工。但是道路开挖后不久,施工队就不见了踪影。”昨日,莆田市民林女士向记者反映,该路口目前有好几个大坑一直没有填上,大家一直想找施工单位,但工地标志牌不见了,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问题。

半拉子工程找不到施工单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筱塘南街与文献西路交叉路口处,发现筱塘南街西侧的人行道上,有多处地段被凿开后没有及时回填,留下了几个大坑,沿线还堆放着橙红色的管道、水泥块以及沙子等东西,一些地砖也已经破损。记者注意到,筱塘南街路面上也有被开挖后重新硬化过的痕迹,而在附近的文献路绿化带旁,同样也有一段管道外露,路面上留下一个深坑。

家住筱塘南街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有一个施工队在这里开挖路面,埋设管道。管道埋下去后,施工人员只是恢复了路分水泥路面,但筱塘南街的人行道和文献路的一小段路面没有修复好,成了个“半拉子”工程,而且现在工人早就撤离了,都不知道该找谁去理论。“前几天,我的一个邻居经过此处,还不小心扭伤了脚踝。这样的工程‘后遗症’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

停工缘由:违规施工被叫停

记者从市政维护管理处了解到,该地的路面开挖作业并没有得到住建部门的审批,上个月中旬,他们也曾就此事两次向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反映。城管部门昨日回复,他们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工程由凤凰山街道办事处牵头实施,此前他们已发函督促其尽快修复破损的人行道和路面,只是一直没有下文。“我们将再次与凤凰山街道进行交涉,争取早日恢复到原样。”城厢区城管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

凤凰山街道办事处一位黄姓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位于筱塘南街的市交通局的一处旧房子要进行改造,业主单位向街道方面申请将过街的电缆埋到地下,以便日后施工,街道方面出面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搭建了一个联系的平台,具体的施工还是由业主单位负责。黄副书记表示,对于道路开挖后没有恢复好一事,他们表示歉意,将责令业主单位早日复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