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写字楼开发商又私自封路
“分娩危机”终化险为夷
制造“碰瓷”打劫路车
手机无法充电投诉商家终换机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写字楼开发商又私自封路
施工方称:因地基塌方而封路;交警称未接到封路申请
通往东园路的路口被脚手架封堵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今年2月中旬,在新日财富广场工地入口处,开发商私自封闭了工地旁的一条通道(详见2月23日莆田新闻P3版)。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路面上路障很快被移走。不过,昨日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这条通道再次被堵住,“有关部门应该查处这种随意封路的行为,不然还会再发生”。

又有司机走“冤枉路”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荔园路与东园路交叉路口的新日财富广场。在工地附近记者看到,通往东园路的道路入口处放置了两道由脚手架组成的路障,将整条通道完全封住,其上还挂着“禁止通行”的标语。而此处还设置了一个出入口,不时有施工车辆从工地上来回进出,路面上留下了很多渣土。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时有从荔园路主车道上拐到该路口的车辆停在路中,司机看到前方通往东园路的道路已被封死,只得将车子开上荔园路立交桥。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今年早些时候他开车经过这里时,也发现道路被人堵住了,不得已只得调头,最后在前方的文献东路路口拐到市区方向,多走了很长一段“冤枉路”。“你看,路口处也没有告示牌说这条路封住了,开到了跟前才看见有路障,这明摆着是耍人玩嘛!”

此间记者还观察到,一些途经这里的车辆绕过路障,直接把车子开上了一旁的绿化带,最后开进通道。绿化带也被车辆碾压得坑坑洼洼,花草已不见踪迹。

交警:属违规封路

随后,记者来到新日财富广场工地。负责现场施工的朱先生则向记者表示,在该入口附近的工地内,有一处地基发生了塌方,由于施工地离通道太近,不得已才封路。而他也坦承,两次封路都没有得到交警部门的批准。“过两天,我们就会拆除路障。”对于封路,他表示道歉,并重申封路是出于施工安全的考虑。

不过,记者在通道入口处,并没有看到任何“塌方”的迹象。工地的一位保安则向记者透露,工地上这两天正在组织运输土方,路口附近车辆来来往往,容易发生交通意外,为此才将路面堵上。

市交警部门的一位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并没有接到施工方的封路申请,他们明显是违规封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都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根据规定,影响交通通行的封闭施工,按照规定要提前5天向社会公告,并且做好相应的交通组织措施。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前往封路处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