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喝高后你听到了什么?
围观团
这些歌词你当年听错了么?
微语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不起 我又听错了”
这些歌词你当年听错了么?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原来原来你是我的猪大哥(主打歌)”——《主打歌》

“我们坐在高高的骨灰(谷堆)上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吴倩莲(五千年)的风和雨呀藏了多少梦”——《中国人》

这些歌你是不是都烂熟于心呢?当年的你是不是也误听了如上歌词呢?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时常听错歌词,闹出各种笑话。最近,微博上正在热议那些总是听错的歌词,不少网友晒出各种当年听错的歌词,唤起共鸣的同时,也引来爆笑。甚至还有有心的网友将这些容易误听的歌词制成了视频。

《潇洒走一回》中“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听成“挺低又有锅壳葱葱,炒起又炒落,恩恩圆圆生死白头几人能砍头”。

周杰伦《暗号》里“他们猜,随便猜,不重要”老听成“他不采,谁变态,不重要……”

阿杜的那句“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听来听去总是“我应该在车底,你应该压过去”。

孟庭苇《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中的“为何每个妹妹都嫁给眼泪”,我怎么听都是“为何每个妹妹都嫁给人类”。

周杰伦《七里香》其中有一句“雨下整夜”听成“你瞎了眼”。

周杰伦《爱在西元前》中“凝视我的那画面”我怎么听都是“你是我的那碗面”。

陈奕迅《十年》中的歌词“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听成“从街上吻到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七子之歌》第一句“你可知macao,不是我真姓”,被听成“一块芝麻糕,不吃我真行”。

《乡间的小路》中“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曾经被认为是“走在乡间的下路上,乌龟和老牛是我同伴”。

《龙的传人》中“永永远远地擦亮眼”当初无论如何也听不懂,总认为是“永永远远地差两年”,老纳闷儿,为什么一直会差两年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