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福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地多出一根管揭开地下大油罐
可食用炭能吸体内毒素
我省7万自然村 将配防汛预警铜锣
实时发布气象资讯 省气象局推出手机软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18首场对接会透露一项新发明
可食用炭能吸体内毒素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活性炭可吸附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要是它可以食用,不是可以吸收人体内的毒素吗?日前,在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林产加工业专场对接会上,这个看似不可能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日前,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林产加工业专场对接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推介了我省林产加工企业的技术需求40项,共实现对接项目30个,其中12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对接会上,还发布了一项新的发明——食用活性炭。众所周知,一旦有害物质被活性炭吸附,就很难从活性炭中解析出来。然而,当活性炭直接摄入到消化系统时,它很容易引起便秘。同时,直接食用活性炭,还给人一种不愉快的口感。

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教授黄彪介绍说,为解决这个问题,团队在普通活性炭的基础上,采用食用植物提取物对活性炭进行特殊处理,制成了“健康食用活性炭”,既保持了活性炭所固有的吸附能力,又可直接与食品混合或直接食用,且能有效清除混入、附加在食品中或者在消化系统中产生的有害物质。

据介绍,这种健康食用活性炭有很强的吸毒能力,摄入体内后能迅速吸收体内的毒素和各种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能有效排除重金属毒素、铅毒、食品添加剂、环境污染物、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化学用品等血液毒素、药物毒素等有害物质,减轻肝脏负担。据称,该项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