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名中小学生同日溺亡
托举哥救女童
广东韶关否认发生连环命案
张毅当选宁夏党委书记
从百姓亲历看科学发展
赵洪祝当选浙江省委书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举哥救女童

 

N中广

本报讯 近日,一则“黄衣男”攀爬在防盗网上救女童的新闻引起了多方的关注。6月3日,广州一名3岁女童在4楼阳台失足卡在了花架上命悬一线,而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子冒着生命危险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单手托举着女童(如图)。直到救援人员赶到,小女孩成功被救下后,黄衣男才悄悄离去。视频和微博发出后,网络上发起了寻找“黄衣男”的行动。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黄衣男子,这位被网友称为“托举哥”的黄衣男子叫周冲,湖北孝感人,23岁。上个月才从老家来到广州,正在找工作。“黄衣男”周冲向我们还原了当时紧张的情形:“当时我看到那个女孩的时候,她手已经没力气了,喉咙正好卡在护栏上,如果时间久一点,我怀疑她会不会断气。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我个子小一点吧,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双脚并立站在女孩儿正下方。一手握住防盗窗,一手将女孩儿往上托。站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吧,脚一直是踮着的,而且我还托着一个孩子,下来的时候脚有点软。”在被问及救人的时候女朋友在哪儿,周冲说,就在街对面站着,从他冲过去救人到回来,女友一直站在那里焦急地等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