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超级小秀才作文(节选)
五个主题比赛冒出四个双料获奖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个主题比赛冒出四个双料获奖者

 

在此次海都超级作文大赛五个主题的角逐中,有四名小作者两次获奖,其中,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四年七班的林毅城同学更是两次获得了一等奖。另外三个两次获奖的作者分别是:鼓一小四年六班的黄泽琳(第一期中年级小秀才、第三期中年级三等奖),乌山小学四年五班韩铖昊(第二期中年级组小秀才、第三期中年级组二等奖),钱塘小学五年二班苗葳(第三期高年级组小秀才、第二期高年级组二等奖)。

记者特别联系了这四名“双料”获奖者。林毅城告诉记者,积极参与海都超级作文大赛,每期写作不同的作文主题,让他乐在其中。林毅城说,通过比赛的历练,他认为写好作文最重要的是表达自我真实的感受,写出所想的,因为特别真,所以特别好。此外,海都超级作文大赛的命题也让他觉得格外的新鲜有趣,不同于学校里许多命题老套的作文,好玩的作文命题让他对写作更有激情。

苗葳说,她的获奖感言是“是生活给了我灵感”,通过参加海都超级作文大赛,她发现作文真是个无比广阔的天地——每期大赛中不断涌现的优秀作文,也激励她要更努力地好好阅读和习作。

黄泽琳认为“写作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海都超级作文大赛给她的收获是——写作要尤其注重生活、认真观察,要努力去思考,把作文里的每一个语句都写得活泼生动。

韩铖昊对获奖则显得相当淡定,他说,获奖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重要的是要有写作的真本领。韩铖昊分享的写作心得是:作文要多斟酌多改动,好作文是改出来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