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鉴宝莆田
莆田积极推介APEC“商旅卡”
莆田投13万增殖放流
莆田举办涉台文物图片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积极推介APEC“商旅卡”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方便莆田民营企业“走出去”,更好地拓展海外业务,莆田市外事侨务系统积极推介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目前,全市已有60位企业高管成功办理了该卡。

据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是亚太经合组织的一项计划,旨在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持卡者在3年有效期内随时出入这些成员地区,每次最多可停留2个月,同时在这些经济体各出入境口岸的专用通道享有快速通关的便利。目前,已有莆田民营企业办理了APEC“商务旅行卡”。

莆田市外侨办出入境管理科张科长表示,有了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单是签证费平均每年就能省下3万~4万元人民币,更不用说签证、过境时间。而且这张卡还相当于“信用卡”,持卡人即使进出的不是这18个经济体,其办理其他APEC国家的签证也会相当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