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今日关注·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红富士套违禁药袋长大
在户外呆一天等于抽15包烟
严打食品安全犯罪提升行业诚信素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李克强批示:
严打食品安全犯罪提升行业诚信素质

 

N央视

本报讯 昨日,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北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食品安全是事关每个家庭、每个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必须在加强监管、坚决严厉依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同时,着力提升整个食品行业的道德诚信素质,这是实现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根本基础。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为主题,很有现实意义。希望食品安全办会同有关方面创新形式,讲求实效,强化诚信教育,严格外部约束,营造惩恶扬善、明信知耻的氛围,推动建立让诚信者获益、失信者受惩的长效机制,使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敢、不能也不愿生产伪劣食品,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和监督,努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昨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刘佩智在出席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时表示,诚信缺失是食品风险的根源,只有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刘佩智说,政府及其部门应在诚信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应当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构筑社会诚信、引导企业守法自律、保障食品安全的重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