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进党搞“台独”是自设交往障碍
最大承载量 台北人口最多500万
两岸青年书画印联展 16日在三坊七巷举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承载量 台北人口最多500万

 

N海潮

台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昨天表示,大家都未想过台北地区到底可否承载800万人,造成高房价、淹水跟缺水问题,也未考虑若发生大地震所造成的结果。他推估,台北地区只能承载500万人。

李鸿源表示,近期当局“内政部”正在做一个积极的土地规划工程,也就是计算土地承载力的问题,预计一年完成。

他说,台北地区住了800万人所造成的结果,除了高房价之外,就是淹水跟缺水的问题,除了这次梅雨所造成的淹水情况,台北地区可用的水库淤积情形严重,若干旱,就会有缺水问题。李鸿源担心,这么多年台北地区未面临过大地震考验,若发生中大型地震,台北地区的土地液化也会严重。

李鸿源推估,台北地区承载力恐怕只有500万人,但仍须经过细算,因此如何舒缓、调整超载的300万人压力,是重要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