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蛋饼大爷出院啦!
微语录
看虾米看!没见过买菜的帅狗么?
虽然可能是意外但这姿势太销魂了
小心“辟谣式传谣”
拉轰的石狮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蛋饼大爷出院啦!
医生表示,大爷脚伤基本痊愈,血糖问题也得到了控制,但不建议大爷继续卖蛋饼,大爷则说,他想继续摆摊,给大家还钱
听到可以出院了,张大爷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N海都网记者 林皓 文/图

海都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治疗,“蛋饼大爷”张大图终于将脚伤治好,昨天下午2点半,在干女儿严女士、热心网友和众多媒体的陪伴下,“蛋饼大爷”出院了。据医院描述,蛋饼大爷目前脚上创口基本愈合,血糖和肺病均得到控制,但主治医生表示,为了健康,建议大爷最好不要再摆摊卖蛋饼了。

大爷脚部创口愈合如初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的病房,探望即将出院的“蛋饼大爷”张大爷。当记者问起张大爷的康复情况时,张大爷将脚上的纱布解开,一个月前还流着脓水的碗大创口,如今已经长出肉来,还有一层新嫩的皮肤,张大爷用手指摁了摁,“不疼了”。为了让记者们放心,张大爷下病床,走起路来已经基本无碍,脸上堆满着经典的“笑呵呵”表情,看得出来心情特别好。

陪在病床边的,是与蛋饼大爷认识十几年的“干女儿”,她一大早就来到医院,将蛋饼大爷的生活用品收拾在一包包行李袋里。“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他的消息,赶紧和老公从贵州赶回来。”严女士说。张大爷刚来福州时,便和严女士相识。谈起大爷的好,严女士回忆说,过去大爷知道自己和女儿爱吃烧烤,常常不声不响地把烤肉挂在自己门前请自己吃。两年前,自己离开了福州,随后和张大爷常有联系,却从未听他提起脚伤的事。

同样来陪大爷出院的,是一位从平潭赶来的钟先生。钟先生和张大爷是老乡,由于队里不能请假,钟先生请了病假,腾出半天时间来看望张大爷,希望能为大爷出院出点力。

主治医生:建议不再卖蛋饼

蛋饼大爷出院后,记者致电其主治医生,夏医生表示,张大爷的腿伤基本痊愈了,现在包扎的纱布只是为了防意外感染。同时,张大爷的血糖已经基本得到控制,餐后血糖指数能恢复到11左右,肺部问题也基本控制,医院已经开了控制血糖和咳嗽的药,并指导张大爷出院后如何自行服用。最后,夏医生表示,如果要防止脚伤复发,张大爷要放弃摆摊卖蛋饼,煎饼的油烟和长期站立的工作性质,会严重影响张大爷身体健康。

然而,记者再问张大爷日后打算时,张大爷说并不打算回老家,他计划接下来一个月在家好好休息,等病好后依然还会出来摆摊卖蛋饼,把大家捐的钱还了。不过,大爷说未来会减少摆摊的时间,三餐将按时就餐。

在出院时,严女士对记者说,自己会在这几天好好劝蛋饼大爷回家养老,“我长期在外地,网友们也不能一辈子照顾他,他需要一个亲人。”严女士说,她计划过几天让丈夫开车,带着大爷踏上回家的路。

大爷说,他要对这些人说声“谢谢”

在大爷住院期间,不少网友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如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小晴,在过去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来医院照看“蛋饼大爷”。小晴每天上午9点左右来医院,中午帮大爷打饭菜,有时候甚至帮大爷洗脚,没事的时候就在病床边复习功课,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另一位匿名的17岁女学生,每天从家里带煲好的汤给蛋饼大爷喝。

自海都网等福州众多媒体发起向蛋饼大爷捐款的消息后,一共收到了超过10万元的捐款。目前,治疗费用为19104.91元,剩下的捐款,蛋饼大爷表示除了部分用来治疗自己的糖尿病外,其余全交给媒体,用来捐助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