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蓝筹启动政策力挺行情
□公司公告
养老金投资方案 今年难通过
□新基速递
观点碰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碰撞

 

“降息利好已释放得差不多了。”

——东吴优信基金经理丁蕙表示,上周的降息是央行自2008年12月来首次降息,第一次开启降息窗口对资金面的放松效应也是最大的,并助推了债市继续上扬。不过目前降息等利好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未来主要看经济情况,如果不理想则预期还会有一次降准。从更长的阶段来看,国内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趋于下行大势确定,债券市场将转向慢牛行情。

“降息或给三季度带来投资机会。”

——对于此次降息的影响,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经理胡永青表示,在经济放缓过程中,政策适当放松形成托底,将给即将到来的三季度带来进一步投资机会。对于股市而言,由于政策进一步宽松,将加大银行信贷总量、改善市场流动性;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能力,中长期将有利股票市场逐步走出底部。对债市而言,相对于原有预期的不对称降息措施而言,机构在短期内对现有债券获利了结的心态大大缓和,市场潜在风险暂时有所缓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