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村三代人的老站车
聊天聊到口渴 九少年深夜偷瓜
大学毕业开花店不学无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天聊到口渴 九少年深夜偷瓜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吴有林

讲述人:闽清省璜司法所所长池朱天

福州闽清九少年地里偷西瓜,被瓜农当场逮个正着。这芝麻大点的事,我们司法所却没有草草了事。为啥?俗话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小偷小摸的毛病,可不能成了习惯。

17日晚上,闽清岭里村的一块瓜田里,出现了九名十四五岁的少年。这群少年在瓜田里左挑右拣,抱走了六个西瓜,还踩坏了很多瓜蔓。瓜农陈某发现后,把这群少年逮个正着,还报了警。

后来,一名少年坦承,他和两个同学参加完中考,想放松放松,就叫来六个朋友,聚在一起聊天。聊天聊久了,他们觉得口渴,一同学提议说附近瓜地里的西瓜长得不错,不如趁着夜黑去偷几个。

18日下午,九名少年的家长都来到了司法所,听了事情的经过后,气不打一处来。一名家长说,平时家里买西瓜,孩子都不吃,真没想到他们会去偷瓜。

我接着家长的话跟少年们说,别以为赔点钱就没事了,偷盗可是违法行为,小偷小摸的习惯要不得。少年们听了直点头,表示要改。见少年有悔改之心,我也松了一口气,让他们各自写了份检讨书。最后,家长赔了瓜农1000多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