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报废农用车撞人祖孙一死一伤
质疑多收了五毛钱 老太被打被赶下车?
捡钢筋被当小偷 村民砸学生致重伤
家里开起黑网吧 两电脑被没收
建房工人楼梯坠落死亡 雇主和承包人被判赔偿
强闯小学教室 抢走学生金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质疑多收了五毛钱 老太被打被赶下车?
莆田兴安公交公司称,今日将查清情况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本报讯 昨日上午,莆田市民凯女士在涵江圆圈乘车上班时,与客车上的售票员起了争执,双方互相扭打,司机随后将车停下,凯女士未到目的地即被赶下车。凯女士感到委屈,说她在上车时只是对售票员的收费问题提出质疑,而女售票员却对她恶语相向,还先动手殴打她。昨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了解。

乘客:售票员先用脚踢她

57岁的凯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从涵江圆圈乘车到荔州别墅附近上班,只需要几分钟的车程。昨日上午9时许,她坐上一辆往来于莆田市区和涵江区三江口镇的客运车。上车后,凯女士告诉年轻的女售票员目的地后,给了售票员10元钱,售票员随后找了8元钱给她。凯女士就纳闷了,平日里乘坐其他车辆,一样的路程只要1.5元,这车怎么就多收了5角?

凯女士说,她随后向售票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不想售票员的回答却是“爱坐不坐,不坐就下去”。气不过的她就和售票员理论起来,两人起了争执,在这过程中,售票员先用脚踢了她一下,随后两人互相扭打了起来。这时有一位男乘客紧紧拉住她的左手,她的行动受到限制不好还手,而售票员仍旧没有停手的意思。

凯女士告诉记者,司机看到她们两人闹起来之后就把车停在一边,过来也拉住了她的右手。她就大声对司机说:“你们3个人欺负我一个老太婆!”随后司机就放开手,将票钱还给了她,让凯女士赶紧下车。凯女士无奈之下只好下车,不过她记住了这辆车的车牌号——闽BY3891。

公司:若情况属实将处罚售票员

记者随后从莆田市交通局城厢客运管理科获悉,凯女士乘坐的来往于市区和三江口镇的车辆是属于莆田市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尽管这些车子上都贴着13路车的标志,但并不是城市公交车,只是短途道路客运车辆。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祖培。刘祖培称,天气渐热,他们车上的空调也开了,参照莆田城市公交车的相关规定,票价有所上调。不过如果凯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的话,他们将会对售票员进行处罚。

刘祖培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外出差,今日将会查清楚情况,他们是服务单位,一直在强调对顾客的服务态度,若情况属实,那这名售票员的服务态度就存在问题,他们将对其进行停班处罚,并扣掉当月奖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