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旬党员参加选举引争议
“阿公阿玛的家乡好美”
仙港大道两侧禁建坟墓
高温过后又迎热带风暴
事业单位面试 须统一着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党员参加选举引争议
部分居民觉得老人违反了社区选举规定;涵西街道表示,报送的只是初步名单,他们将按规定把关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眼下,莆田市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各地火热展开,与选举相关的话题也受到格外关注。昨日,涵江区涵西街道延宁社区一位居民反映,社区推选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入围名单,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也榜上有名,这违反了相关规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6月21日,延宁社区“两推一选”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提名人选,最后有6名党员成功入围,包括此前就已担任社区组织委员的一位严姓老党员。

“这位严姓老党员今年70多岁了,早到了退休年龄,这次又入围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在社区内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虽然大家都很敬佩老人的工作热情,但还是有不少人有异议,觉得他参与选举违反了相关规定,也剥夺了其他人入围的机会。”

延宁社区居委会阮主任向记者证实了此事。阮主任介绍,这名严姓老党员之前曾长期担任延宁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几年前他又再次成为社区党支部成员之一。“此次选举经过个人自荐、群众推选及组织推选,共有6名党员入围。25日,我们已经把名单报送到了涵西街道办,等通过了街道方面的资格审查,就会进行正式的选举。”而关于严姓老党员年龄超标的问题,阮主任并没有作过多的解释,只是强调目前只是初步名单,并不是最终的结果。

涵西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先生表示,因为现在村居工作也很繁重,在本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展开之前,他们就曾以下发文件的形式通知辖区各个村居,规定超过60周岁的党员不得再在村居党支部内任职。“延宁社区报送来的名单目前还在研究当中,除了街道村居换届资格审查小组会进行审查外,街道党工委也会进行把关,他们将按规定处理此事,并做好该老党员的思想工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