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旬党员参加选举引争议
“阿公阿玛的家乡好美”
仙港大道两侧禁建坟墓
高温过后又迎热带风暴
事业单位面试 须统一着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公阿玛的家乡好美”
莆田首次举行印尼华裔青年回莆交流活动
印尼华裔女孩姚丽娟(右一)回到了祖屋,见到了亲人
 

N本报记者 黄慧 文/图

本报讯 “莆田,我们回来了!”昨日,祖籍莆田江口的印尼华裔青年陈光桦,在从未见面的大伯的带领下,第一次回到了阿公阿玛(莆田方言:爷爷奶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连赞“阿公阿玛”的老家好美。

这几天,44名和陈光桦一样来自印尼兴安会馆的莆籍华裔青年,参加“中华文化八闽行·寻根之旅相约莆田”夏令营活动,回到莆田,朝拜妈祖,听莆仙戏,登石室岩,游广化寺,逛莆田学院,到祖籍江口寻根,学说莆田话。这也是莆田首次举行印尼华裔青年回莆交流活动。

据莆田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下旬,福建省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八闽行”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共有300多名印尼及美国闽籍华裔青少年参加,其中莆田籍45名,全部来自印尼兴安会馆,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9岁。“寻根之旅相约莆田”活动持续一个星期。接下来的3天,45名印尼莆籍青年还将游广化寺,赏九鲤湖,到九龙谷参加拓展等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