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理财周刊/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涨1.2%居中游水平
排名
经济见底 股市高见2800点
□新产品
瑞典:教育从尊重开始
你的解压方式是什么
□语丝
□哈哈一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感悟
排名

 

N东林摘自《城市新报》

这有什么好争呢,社会自有公论。

电影公司宣传部的老前辈说得好:有分量,够条件,大红大紫,老板肯让天皇巨星隐形吗,故意排低一格,以示谦厚过人,公司都不肯,急都急死。

要争,已经表示实力不足,要出手段,那还不如把精神力气省下来,往正途发展,把工作做好,名气自然而然跟着而来。

刚刚起步,站都没站稳,就要排名第一,风头最劲,酬劳最高,恐怕会失望,太不切实际了,想在任何一个行业冒出头来,都是要吃苦拼劲的,成功人士往往说他运气好,那只是谦虚。

老板心中自有分数,怎么会偏心,商业社会,难道只有甲替他赚的钞票才是真金实银,而来自乙身上的进账则不对乎?没有这种道理。

待遇不如人,纯粹因为学艺不精,与人无尤,大可以从头来过。

不争排名,并非气质高贵,淡泊名利,而系明知争之无用,何苦出尽洋相。

不如安天命,守本分,默默耕耘,省得劳民伤财,实在除笨有精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