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汉走失八天吃杂草生存
天热开门通风招来两女贼
看儿童剧学做“丑小鸭”
做三伏灸 要注意什么
地板打蜡能防“地板虫”
修家电找小广告 小心被忽悠
七旬夫妻河边纳凉 老头莫名失踪
内河护栏 “缺斤少两”引人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三伏灸 要注意什么

 

本报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三伏灸’?”“做‘三伏灸’要注意什么?”海都便民连续几年推出“三伏灸”,因疗效好、毒副作用少,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预约“三伏灸”治疗的人也不断攀升。

颐承堂资深老中医指出,三伏灸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孕妇、2岁以下儿童、恶性肿瘤患者、痰黄、咯血患者,以及正在发烧、咳嗽的市民不适宜做贴敷。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人体虚寒疾病、过敏性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借助一年中气温最高,人体毛孔大开的时候,做“三伏灸”让药性渗透进去,一举扫荡体内的阴寒之气,防止冬季复发。

今年“三伏灸”的时间分别是初伏7月18日、中伏7月28日、末伏8月7日,如果您也想体验传统医学的神奇功效,快拨968111为您和家人预约“三伏灸”吧。

海都便民温馨提醒:“三伏灸”敷贴时,皮肤多半会瘙痒或烧灼感,若出现皮肤瘙痒、潮红、起水泡等,需立即停用,外涂绿药膏。艾灸后30分钟才可喝水,10小时内不能冲冷水澡,两天内不可喝茶、不吃麻油,“三伏灸”期间忌食海鲜、辛辣食物。

(陈燕燕 张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