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榕新增南通道年底贯通
孙春兰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
孙春兰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
苏树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省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新增南通道年底贯通
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可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将是南向出城最便捷的道路
螺洲大桥主桥已合龙,正在铺设桥面
五虎山隧道目前已贯通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陈聪 文/图

本报讯 预计今年底,福州市民驱车去闽南方向可走一条最为便捷的通道。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福州城建部门正加快推进螺洲大桥、螺洲互通、螺洲大桥南接线建设,力争今年底基本建成螺洲大桥、螺洲互通、五虎山隧道,实现螺洲大桥与三环路、福银高速公路连接,届时市民驱车可从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

螺洲大桥主桥已合龙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乌龙江中的龙祥岛,看到宽阔的螺洲大桥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乌龙江的江面上。大桥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主桥已合龙,主桥缆索也已安装好,施工人员正在做桥面沥青铺设。

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大桥在203省道以南连接五虎山隧道部分因拆迁还未到位,进度相对滞后些,力争在今年底完成螺洲大桥施工。

据了解,螺洲大桥位于南台岛与闽侯青口组团间,因横跨整个乌龙江水域,被乌龙江北、中、南汊水域分成几个部分。由北往南分别为北接线工程、北汊主桥、龙祥岛立交、中汊桥、南汊桥及南接线省道203线立交等,路线全长4.95公里,跨水域长度累计达3.5公里。

“螺洲大桥主桥跨径496米,是全国跨径最大的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主桥桥面宽43米,是福州迄今为止最宽的大桥桥面。”有关人员介绍。

祥谦收费站将是福州最大

在螺洲大桥南连接线工地,连接大桥主桥的五虎山隧道已成形。“五虎山隧道左右两个隧道已全线贯通,并基本完成了隧道二次衬砌,开始隧道机电和设备安装。”相关人士表示。

螺洲大桥南接线是螺洲大桥通往青口汽车城的重要连接线,北起大桥南岸终点处,往南通过隧道穿越五虎山后,在梧桐厝设立交与国道324线及青口汽车城道路相接,南接福银高速路福州南连接线工程的祥谦收费站,主要工程有五虎山隧道、梧桐厝互通立交等。

目前,祥谦收费站已基本建成,进入最后的施工扫尾阶段。该收费站启用后,将成为福州市通道最多、规模最大的收费站,将设置收费车道9进11出,二区还将设置10条出口,2个区域相距不远,平常只开放收费站一区,交通高峰时才开放二区。

螺洲立交接三环年底完成

在螺洲大桥北面南三环方向,南台大道螺洲立交项目正在进行桩基、箱梁和承台施工,部分箱梁已吊装。该立交起点在义序,向东通往福峡路方向,向西通往三环路湾边方向,向南通往螺洲大桥,向北通往南二环路。

相关人士说,目前因部分地块的拆迁相对滞后,影响了螺洲大桥及其南北两边连接线工程全线贯通,现南台大道螺洲立交和环岛路立交工期比较紧,在加快拆迁进度的同时,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合理安排工序,力争在今年底完成螺洲立交连接三环匝道的贯通,并确保螺洲大桥今年底竣工通车。

往南出城比走秀宅更快

福州市有关道路规划专家说,螺洲大桥与福银高速公路南连接线通车后,将成为福州南向最快捷的出城通道,从南三环到闽侯青口方向将“截弯取直”,比走现有的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缩短了约5公里。

届时,市民驱车从福州南向出城去闽南方向,可选择走南二环、福湾路、三环路螺洲互通立交、螺洲大桥和福银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不必再绕道仓山秀宅、长乐黄石互通等地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