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内网事/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最萌红绿灯
丈夫承认同性恋身份 成都女博士生跳楼身亡
抱抱专卖店
网友说话
80后副局长受贿千万问题不在“年轻”
□读者反馈
江苏1.9万块标牌花了2亿
“良知入法”有多大可行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1.9万块标牌花了2亿

 

N现代快报

本报讯 随着路网完善和全国高速公路路网连通,导致同一条路有多个名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称,为统一标号更加科学合理,为此花费了2亿元左右,更换了1.9万块标牌。然而,就是这两个数字引起了很多网民的不解:一个小小的公路标牌,一块竟然要1万多元?

“也就是一块铁皮,上面涂几个字而已。”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16日表示,这是整体更换价格,并不单纯指更换的指示牌价格。高价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更换的牌子比较大,6平方米左右还算小的,有的达到15平方米;其二,这不是铁皮,而是铝质的,有厚度,考虑到耐腐蚀;三是为了确保夜间视觉效果,至少要贴高强级反光膜。

重庆一家交通配套设施公司表示,2米×3米、铝质、贴高强级反光膜的指示牌,加上支柱、安装,一块就是1万多元。不过,记者又拨打了郑州及江苏多家公司的电话,价格则没有那么贵,安装一块6平方米的高速公路指示牌价格在9000元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