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芒果成熟季为何有树无果
“三伏”首日莆田开“贴”
八二一北街段疏通雨污沟道
百米绿化带成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伏”首日莆田开“贴”
城区各大医院门诊人数激增,预约者上至80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
许多人前来做三伏贴,最小的只有六岁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是“三伏”的初伏,许多莆田市民来到市区各大医院,进行“三伏贴”(三伏灸)保健治疗,记者从莆田市第一医院、九五医院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每家医院进行“三伏贴”保健治疗的人数几乎都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昨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莆田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四层的中医骨伤科和康复医学科的诊室时,这里已围满了正在排队开单要求进行“三伏贴”的人,这些人当中既有83岁的老者,还有许多特地请假前来的上班族。

一位带着自己6岁女儿前来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身子较弱,孩子经常感冒,听朋友说,进行“三伏贴”治疗后,可以驱除寒气,增加免疫力,因此特地来试试。

据莆田市第一医院的一位专家介绍,“三伏贴”的治疗人群年龄段很广,最小从6周岁开始就可接受治疗,目前并无上限年龄的限制,不过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和肺气肿的病人不适合做“三伏贴”,因为进行“三伏贴”治疗时,会加速心跳和血液循环,会给上述三种疾病患者带来危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