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芒果成熟季为何有树无果
“三伏”首日莆田开“贴”
八二一北街段疏通雨污沟道
百米绿化带成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二一北街段疏通雨污沟道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本报讯 昨日,莆田市区八二一北街由赤溪村到红旗加油站路段,一群工作人员正在路边的雨污沟中挖垃圾。据了解,莆田市公路局将在月底前疏通此处400米的雨污沟道,让雨水能够通过这个渠道流入河内,防止低地势住户逢雨就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据工人介绍,这个工程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将在月底完工,届时,沟道将恢复原来的1.5米左右深度,让雨水能够顺利沿着沟道流入小河中。不过,工作人员也反映,刚挖不久便有附近居民将生活垃圾重新扔入沟道中。“我们每天早晨都要去清理。”一个工人无奈地说。

市公路局劳工科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路段两侧雨污沟每年都要进行数次清理,最大的清理工程是在年底。“因为年底的时候雨季已经过去,清理干净后不容易再次发生堵塞现象。”劳工科张先生说,“对于村民抛垃圾进雨污沟,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每次巡查或接到投诉后,让工作人员过去清理。局里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工作人员更换水鞋等装备,保障员工的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