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芒果成熟季为何有树无果
“三伏”首日莆田开“贴”
八二一北街段疏通雨污沟道
百米绿化带成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园路拱辰街道下亭路段
百米绿化带成垃圾场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本报讯 “路边的绿化带上倾倒了很多建筑垃圾,堆成小山似的。”日前,莆田市民方先生致电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荔园路拱辰街道下亭路段有10多堆建筑垃圾一字排开,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园下亭路段。荔园路两侧均设了绿化带,除了成片的绿地外,一排绿化树长得郁郁葱葱,不同树种错落有致地排列着,风景宜人。然而,让人感到尴尬的是,这段上百米长的绿化带上,竟然倾倒着10多处小山似的渣土、建筑垃圾,与周边景色格格不入。

记者注意到,这些垃圾堆前的草皮似乎是刚刚铺上去的,一旁,每两棵相邻的行道木之间,还被人系上了铁线、塑料绳等,用来阻止车辆入内,绿地上还设置多块禁止偷倒垃圾的警示牌:“违者罚款5000元至1万元。”路过的许先生说,建筑垃圾倒在这里已经有段时间了。

市园林局绿地科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荔园路下亭路段地处城东偏僻地带,加上绿化带附近的地块大多处于还没开发状态,于是这里就成了偷倒者的“乐园”。白天时,园林部门的养护人员都有巡查,但在这里倾倒建筑垃圾和渣土的基本上都是趁晚间来的,让人防不胜防。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了解到,根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不得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违反规定的,由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希望市民踊跃举报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让莆田的环境越来越美!”陈女士说。

感谢方先生拨打热线,奖励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