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都是“艺术家”
想避也避不开的中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DIY石膏冰箱贴、彩绘鹅卵石……
他们都是“艺术家”

水果主题的石头彩绘
这对母女都有艺术天赋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本报与“乐享自然”工作室联合推出的“乐活暑期”第4季迎来了第二场DIY活动——自制更具挑战性的石膏冰箱贴。昨日上午,在福州仓山公园路一栋别具韵味的老建筑内,10个家庭的孩子和老师一起享受了DIY的乐趣。

大自然中寻找“失落的彩虹”

赤橙黄绿青蓝紫,你能不能在自然中寻找到彩虹的这七种颜色?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让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寻找这些颜色,在最短的时间内仔细观察身边的环境。

今年11岁的意城同学所做的不仅仅是寻找,他还细心地在彩虹色卡上用笔标注每种颜色可能找到的物体——绿色多来自新鲜的树叶,黄色和橙色可以从枯萎的叶子上找到,而红色紫色则可能存在各种状态的鲜花中……

制作石膏冰箱贴不是易事

想要制作石膏冰箱贴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均匀搅拌和调试出浓稠合适的石膏,好在现场有“乐享自然”工作室的老师们帮助。然后把事先挑选好的脉络清晰的树叶小心翼翼地按压在半干的石膏上,位置固定以后再稍稍用力往下按压,让叶脉能够清晰地在石膏上留下印记。等石膏干透,最后上色,才算大功告成。

现场,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艺术天赋,石膏贴的风格迥异,有小清新路线的淡色叶脉,也有抽象油画派的粉彩色。今年7岁的“小蓝鹊”和妈妈都是超强的动手派,一口气做了三个色彩各异的石膏贴。

艺术天赋在这里展现

要在石头上彩绘,得先找“上好”材料,平滑扁圆的鹅卵石是首选。在石头上作画要经过好几个步骤,小朋友们先用铅笔打底,再用描廓笔加粗,最后上色。

8岁的多多选了一块椭圆形的,绘了一只胖乎乎的大头鱼;“小蓝鹊”则选用了一块三角形的,画出一颗足以以假乱真的草莓;圆溜溜的石头最适合用来画西瓜了,嫩嫩的粉红色,再点上黑色的子,看完让人有种油然而生的清凉感。

每个作品都是孩子们心血的结晶,活动结束后,所有孩子都拎着满满的战利品。“回去把石膏贴贴在冰箱上,每天都可以看见叶脉啦……”意城同学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