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都是“艺术家”
想避也避不开的中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避也避不开的中介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朱嘉怡 实习生 赵倩云

当时临近毕业,学校宿舍即将被强制收回,为了找到环境相对好点的房子,我只好在福州晋安区找了一家较大型的中介机构。接待我的人说刚好有几处符合要求,当天下午,我就跟着中介看了其中一套单身公寓。

环境、装潢比我当初预计的好太多了,欣喜之余问了价格,1800元/月,“这要花掉我工资的三分之二啊!”我哑口无言,心里默默念叨着。于是,马上要求看那一套与人合租的,条件勉强符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谈妥850元/月的价格。当说到中介费时,要收一个月租金的50%,也就是425元。“莫明其妙没了近500块,不甘心!”我果断决定放弃,还是自己上网找找吧。

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逛遍各大网站寻找房源,因为排斥中介,只要有中介嫌疑,就立马避开。无意中看到有租客发布合租信息,我立刻打电话联系,对方是两个女生,准备合租其中一间。“你可以单独住另外一间,也可以跟人合租。”对方说房东开的价格是1600元一个月,如果我要一个人住,那就700元,她们900元。如果有人合租,那就每对800元。想着合情合理,我二话不说答应了。

看完房子决定租下来时才得知,原来她们的房子也是从中介手上刚租来的,对方表示我有必要承担一半中介费。没想到最后还是避不开中介,我实在不想再找房子了,几番挣扎最终还是租了下来。

租房档案

NO.3

姓名:林晓娃

毕业学校:华侨大学

学习专业:土木工程

目前工作寻找状况:已就业

工作地点:福州

地段要求:交通便利即可

租金:1000元以内

房屋的话:安全,房间干净整洁,有床有网络

“老鸟”告诉你租房技巧秘密——

找合租人一起承担

老鸟档案

老鸟:沙迦

租房年限:5年

租房次数:4次

租房经验:租房就是和中介斗,和房东斗,不省心是肯定的。

不得不承认,有中介的帮忙,租房子的效率要高很多。想要省下中介费,除了和合租人一起承担外,几乎没有其他正常途径。但是我知道不少缺少资金的毕业生都采用“跳单”的方法,即看中房源后,在看房子时偷偷留下房东的联系方式,或记住地址后,直接和房东取得联系,这样就可以避开中介租到房子。但如果一直无法和房东见面的话,这个方法当然不奏效。

中介费是一笔不容小觑的费用,对于第一个月租房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地惨,所以建议朋友们无论如何要多找几家中介,多看几处房产,再看看是否有机会省掉中介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