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6户租客 窗户被气枪打爆
外来工摔伤因缺钱被停药
秘方“雪莲菌”和普通酸奶差不多?
福州林则徐纪念馆 神秘依姐送米又送油
伪造公文团伙被端 警方抓了56人
货车撞水泥护栏司机当场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秘方“雪莲菌”和普通酸奶差不多?
这个被福州养生达人热捧10年的“神药”,真的能“治百病”么?
 

N本报记者 赵杨 见习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讯 把“雪莲菌”放进牛奶,泡一晚,第二天即成为神奇酸奶。在福州,这种神奇酸奶被养生达人们奉为神药,称其可治疗诸多病症。而有福州养生达人,长达十年将其当作养生秘方,秘而不公。不过,相关专家表示其能治病缺乏理论依据。

家住福州鼓楼的林先生,是一个养生达人,他家中有一种神奇的“雪莲菌”,已经养了十年之久。将这神奇的菌放进牛奶中,一夜过后,牛奶就会变成酸奶,随后把“雪莲菌”捞起,便可再次使用。据说,这种酸奶不但美容,还能治百病。林先生告诉记者,该“偏方”对于治疗心脏病,改善动脉硬化,降血压,降低胆固醇,治疗肝、胆、胰等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记者昨日登上淘宝网,发现“雪莲菌”的价格每颗为数元到十数元。商家多有宣传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抗癌等功效。记者看到,“雪莲菌”呈乳白色,外观像蒸熟的米粒般汇聚一团,拾起一颗,感觉软软的,有点发黏,韧性极好。

记者采访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几位专家,他们均表示,对“雪莲菌”虽有所听闻,但具体成分并不清楚。对于能治百病的传言,福建农林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认为,其功效和普通的酸奶差不多,但是要说有“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抗癌等功效”太牵强。

感谢福州一读者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