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男篮 一场未胜打道回府
中国女乒卫冕团体冠军
男子3米板预赛 秦凯出现重大失误排第11
2∶3负日本队 中国女排无缘4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乒卫冕团体冠军

郭跃、李晓霞、丁宁与施之皓教练庆祝夺冠
 

N中和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3∶0完胜日本女乒,成功卫冕了奥运会乒乓球的女团冠军。其中李晓霞以3∶1力克福原爱,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出场的丁宁3∶0横扫石川佳纯;双打比赛中,“黄金搭档”李晓霞/郭跃以3∶1战胜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为中国女乒锁定了这枚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4金。日本队获得银牌,新加坡队获得女团铜牌。

在三大赛的交手历史中,中国女乒对日本已经保持了近40年的不败纪录。从2004年多哈世锦赛半决赛3∶2战胜日本之后,最近8年中国女乒在三大赛上对阵日本还没输过1分。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轻松获得团体冠军。此番再度挺进决赛,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卫冕冠军,最终果然如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