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男篮 一场未胜打道回府
中国女乒卫冕团体冠军
男子3米板预赛 秦凯出现重大失误排第11
2∶3负日本队 中国女排无缘4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3米板预赛 秦凯出现重大失误排第11

 

N据新华社电

男子3米板比赛历来竞争激烈。6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板预赛,因为各队选手的频频失误而让比赛堪称“惊心动魄”。中国的卫冕冠军何冲暂时排在第2位,男双3米板冠军秦凯因为重大失误掉到了第11。

秦凯此前和罗玉通搭档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双人冠军,前四轮动作后还排名第一,但在难度最大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走板时出现重大失误,仅得39.90分,最终以第11名的资格有惊无险地进入半决赛。秦凯赛后解释说:“我在走板起跳时,前半只脚都走出了板头,所以名次一下子就下来了。幸好我进入了决赛,我会好好改进的。”

最悲剧的是德国选手菲克,他的第二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因为动作失败得了零分,这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出现的第一个零分,之后他又坚持着跳了第三个动作,觉得天旋地转,最终决定退赛。预赛前18名选手进入北京时间8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决赛于9日凌晨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