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光岩馅饼菌落超标 向阳坊果真Q麻薯添加剂超限
到香港开人民币账户 悠着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光岩馅饼菌落超标 向阳坊果真Q麻薯添加剂超限
省质监局公布第二季度糕点、饼干产品,酱腌菜产品抽检结果,菌落总数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是主要问题
 

N本报记者 王钊 实习生 曾雨璐 通讯员 任劭喆

本报讯 昨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我省2012年第二季度糕点、饼干产品,酱腌菜产品抽查结果,菌落总数超标、部分企业滥用食品添加剂是造成多批次产品不合格的主因。

酱腌菜 食品添加剂超标

本次共抽查酱腌菜产品120批次,不合格3批次。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我省获证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香菜心、梅菜笋丝、萝卜干等酱腌菜产品进行了抽查。共抽查酱腌菜产品120批次,合格117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7.5%。2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超标准允许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饼干、糕点 菌落、添加剂超限

糕点、饼干类产品共抽查738批次样品,合格697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4.4%。41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有18批次样品菌落总数、霉菌、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超标,占不合格产品总批次的44%。主要因为个别企业生产设备及环境达不到规定要求,灭菌工艺控制不当。厦门老作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2年5月23日生产的日光岩牌馅饼,200g/盒,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滥用食品添加剂也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24批次样品检出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厦门向阳坊有限公司2012年5月12日生产的向阳坊牌红豆味果真Q麻薯和板栗味果真Q麻薯,80克(2粒装)/盒,均被检出防腐剂脱氢乙酸超标。不合格企业已被依法处理,限期整改。

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防腐、防霉剂,常用于防腐剂。我国允许的最大使用量为0.30g/kg。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