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商户傍名奥运冠军 中药柜也冠“孙杨最爱”
受“海葵”影响,榕取消近日赴浙沪旅游团
郊县加速推地 榕按兵不动
财经小超事
国家启动冻猪肉收储
起讫点一样 动车票价却不同
下半年电商每月都有价格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讫点一样 动车票价却不同
同是上海虹桥到福鼎的动车,不同车次的票价相差1元;铁路方面表示,主要因为途经站点数量以及站点长度不同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实习生 陈丽萍

本报讯 同样的起点:上海虹桥站,同样的终点:福鼎站,但不同班次之间的票价却有差别。昨日,福鼎周小姐向本报记者反映了上述情况。她认为票价是按距离计算的,同样的距离不该有差别。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价格有差别是因为站点数量以及站点长度不同造成的距离差别。

“等距”不等价乘客感到不解

福鼎周小姐经常乘坐从上海虹桥到福鼎的动车。周小姐说,D365班次动车从上海虹桥到福鼎的二等座票价是204元,而D3209班次动车从上海虹桥到福鼎的二等座票价是205元。她感到不解:同样的起点和终点,距离也应该一样,为什么票价会有差别?

随后,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到,D365班次动车从上海虹桥到福鼎的二等座票价确实为204元,而从上海虹桥到福鼎的其他车次,如D3207、D3209、D381、D3103的二等座均为205元,D365班次比其他车次的票价少一元。

票价低的车次经过站点少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动车的票价的确是按照动车的行驶距离计算的,但D365班次动车途经站点的走行距离和其他车次不同,造成行驶总距离的差异,从而票价也有差别。

该工作人员表示,D365班次动车从上海虹桥到福鼎共有7个站点,而D3209班次的动车,从上海虹桥到福鼎共有14个站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