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确幸就是这么真实简单
首家万达嘉华品牌酒店 宁德万达嘉华酒店开业
茅台白金酱酒 引发“如何喝酒”热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蔬菜沙律碰到三文鱼意面
小确幸就是这么真实简单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文/图

为她而做凯撒蔬菜沙律

推荐理由:亲手调制的沙拉酱,搭配缤纷蔬菜,保持她的美丽!

主料:球生菜、罗马生菜、红叶生菜、苦苣

配料:色拉油、1个蛋黄、培根、黄芥末酱、白醋、芝士粉、鳀鱼、洋葱丁、蒜末、柠檬汁、盐、胡椒

做法:

1.蔬菜备用:将所有蔬菜清洗后在冰水中浸泡1~2小时,让蔬菜口感更加脆爽。

2.调制沙拉酱:蛋黄和色拉油的调和比例是一个蛋黄对一斤色拉油,先用少量色拉油将蛋黄打散,加入一茶匙黄芥末酱和少许盐、胡椒后打发,打发过程中不断缓缓倒入色拉油。待沙拉酱开始发白时,加入少许白醋。加入白醋后,继续倒油打发。

3.调制凯撒酱:在以上沙拉酱中加入鳀鱼末、洋葱丁、蒜末、芝士粉、柠檬汁。

4.将蔬菜用手扯成片,其中较粗的菜秆可弃用,以免影响口感。注意不要扯得太小片。

5.将蔬菜和沙拉酱在沙拉碗中充分搅拌均匀,即可装盘,撒上烤面包碎(可用坚果碎代替)、煎培根碎和芝士粉就完工啦!

食材向导

仓山麦德龙超市,是福州购买西餐食材的不二选择,本周推荐的两款菜肴所需的食材,都可以在麦德龙一站式购得。

凯撒蔬菜沙律:蔬菜是这款沙律的主角,一般来说,适合做沙律生食的蔬菜最常见的是球生菜,还有罗马生菜、红叶生菜、紫甘蓝、苦苣等,这些蔬菜都适合制作沙律直接生食。自己调制的沙拉酱,色拉油和蛋黄是主料,凯撒酱的主角则是鳀鱼末、洋葱丁、蒜末等,其他配料在一般超市都能方便买到。其中鳀鱼末来源于进口的鳀鱼罐头,在进口超市也可以买到,位于福州儿童公园路的“千滋百味”超市有售。

三文鱼奶油意面:进口意面有很多种,这款意面最适合的是螺旋状的笔尖面,但在福州市面上很难购得这款面,因此选用常见的9号直面(9号系意面的粗细码数)亦可。要让三文鱼奶油意面口感好的关键在于要用淡奶油,选用常见的雀巢淡奶油即可,用牛奶做的白汁意面在口感上会比淡奶油做的差很多。

为他而做三文鱼奶油意面

想在七夕夜为爱洗手做羹汤?

难得的表现机会,不论男女,都必须提前练兵!

本期“夏日食单”,邀请到拥有十余年正宗意餐烹调经验的福州鲁娜餐厅主厨许含照,为七夕夜的情侣们度身定做一套“爱的私房菜”——当凯撒蔬菜沙律碰到三文鱼奶油意面。

有心在家度七夕的情侣们,快快学起来!小确幸唾手可得!

推荐理由:三文鱼搭配淡奶油意面,能量十足,让他活力四射!

主料:9号直意面200克、鲜三文鱼片

配料:火腿、小番茄、洋葱、淡奶油、伏特加、盐、胡椒等

做法:

1.起锅烧水准备煮面,在面下锅前,在锅中加一点橄榄油和少许盐,面入锅时要注意将面交错撒在锅里。煮约十几分钟,让面身保持一点硬度,有嚼劲嚼出面本身的香味是意面的特点。面起锅后,不要过冷水,直接在盘中摊晾。

2.另支炒锅,下黄油,熬化后,用洋葱丝炝锅,再将火腿丝、三文鱼片入锅,翻炒几下后,倒一点伏特加酒,让喷起的火焰瞬间将酒精挥发掉,但仍保持酒的香气。

3.依次加入淡奶油、胡椒、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小番茄,再将摊晾的意面加入锅中,稍微煮一下,即可起锅装盘。意面装盘时,注意将意面在盘中转一下,这样可以保持意面装盘后的立体感,更加美观。

厨神黑板

1.沙拉油的选择:选用花生油即可,但要用比较好的油,因为好的油浓度高,打发沙拉酱不会泄掉。

2.蔬菜先要在冰水中浸泡一到两个小时,一定要用手撕,而且不能太小块,这都是为了让蔬菜的口感更佳。

3.缺乏煮意面经验的人,可以选用“甩墙法”来判断,如果将一根煮好的意面甩到墙上,能黏住,就说明煮好了,其实用一般的不锈钢餐具也能达到判断的结果。

【特别感谢】

技术支持:鲁娜餐厅主厨许含照 场地提供:福州鲁娜餐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