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江滨今后可直接上东二环
□简讯
光明港自行车道近期开工
26日起316路延至肺科医院
协和医院开设特需门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N见习记者 王林成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12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市政协开营。台湾嘉义县永庆高中、台南市凤和中学的41名师生与福州格致中学、福州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据悉,2003年至今“榕台青年夏令营”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夏令营活动在福州、上海两地举行。在福州期间,两岸学生将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等地。

七夕到三坊七巷看“乞巧”民俗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一个,昨日,记者从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了解到,23日晚,三坊七巷将还原古时福州七夕夜晚的盛景,安排乞巧、绘画、民乐演奏等活动,打造一场七夕传统盛宴。

据介绍,七夕晚的活动,内容以“乞巧”这一民俗为主,活动地点在光禄坊公园内,活动主角是少女。她们将对着明月祭拜,乞求天上的仙女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让自己的针织女工技法娴熟,更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