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综合/闽南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直街拆迁直逼“冶山古迹”
微信定位专盗夜班族
福清网箱养殖“白点病”点杀百吨海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网箱养殖“白点病”点杀百吨海鱼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本报讯 一天时间,福清市东瀚镇万安村网箱养殖的二三十万尾真鲷鱼接连死亡,养殖户损失数百万元人民币。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这是福清市水产养殖业首次遭遇“白点病”,导致养殖户损失。

8日,在福清东瀚镇万安村的网箱里,记者看到,一只只翻白的真鲷鱼密密麻麻地漂在海面上,养殖户们表情凝重。养殖户老张说,8月8日上午,在网箱里发现不少真鲷鱼眼睛鲜红,挣扎几下后死亡,到了下午,网箱里出现了大面积死鱼。

万安村渔民以养殖真鲷鱼为主要收入来源,村里有大大小小的养殖户22家,网箱约200个。渔民估算,每个网箱养了1000多只真鲷鱼,当天已有约2/3的真鲷鱼死亡,剩下的也是奄奄一息。老张说,目前真鲷鱼的上市价约每斤14元,按每只鱼1斤算,全村将损失约20万斤的海鱼,保守估计全村直接损失达300万元。

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随后派出技术人员调查。根据检测,万安村的真鲷鱼大量感染了刺激隐核虫(俗称“白点病”),导致鱼儿的呼吸困难,加上小潮水水流缓慢,真鲷鱼缺氧窒息而死。

福州张先生拨968111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