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综合/闽南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直街拆迁直逼“冶山古迹”
微信定位专盗夜班族
福清网箱养殖“白点病”点杀百吨海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定位专盗夜班族
厦门两小偷盯上酒吧上班的人,以交友为名,通过微信确认受害人不在家时,入室盗窃50多万元
 

N本报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吴海泳

本报讯 微信“摇一摇”,方圆一公里左右,用微信的人“一目了然”。在厦门,一对龙岩武平的表兄弟以交友为名,与受害人通过微信相识后,尾随她们回家。之后,他们趁受害人上班之际,再入室盗窃。为防意外,他们作案前还通过微信,与受害人确认所在位置。

昨日,厦门思明刑侦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称,嫌犯朱某和王某已被刑拘。

8月8日,南湖公园对面一高档小区住户向思明警方报警称,家中的电脑、名表、金器等贵重财物,半夜时被小偷撬锁盗走。“受害人称,丢失的有浪琴手表和苹果手机到电脑的系列产品,还有部分金器,初步估值约10万元。”办案民警说。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两名衣着时髦的男子。8月15日,在思明区凤屿路一小区,警方将正在睡觉的两名嫌犯抓获,并缴获笔记本电脑、奢侈品牌皮包、现金和饰品等赃物。

据两嫌犯朱某、王某交代,自今年4月以来,他们经事先预谋,利用微信“摇一摇”等交友方式,在厦门的酒吧、迪厅结识女子,后尾随跟踪到她们的住处。接着,他们趁女子夜间上班之际,开锁入室盗窃贵重物品。

经审查,两人利用微信交友方式,入室盗窃共作案40多起,涉案价值约5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朱某、王某两人与受害人见不见面“倒是不一定”,但一旦两人要作案,一定会再通过微信与受害人聊天,确认她们有无上班,好方便入室盗窃。

据介绍,朱某与王某此前曾在酒吧当过服务员,因此,他们选择的作案对象,均是在酒吧上班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