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闽央企平均工资大起底
房产税“糨糊风云”
农民收入差距达10倍
大视野
分期购车免息免手续费 银行赔本赚吆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视野

 

关键词:光伏业“维权”

中国光伏产品并没有对欧洲相关产业造成损害,也不存在对欧倾销行为。欧洲部分企业在自身管理上和生产落后时不思转变,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倾销指控是想转移市场注意力,转嫁生产经营危机。欧企的倾销指控也是将欧盟市场不景气的状况嫁祸中国生产企业的行为,对此无端指控,中国工商界表示坚决反对。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

背景:德国光伏企业上月向欧盟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申请范围涵盖来自中国的全部太阳能产品,总体量接近万亿人民币,将会是中欧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救济案。昨日,新能源商会联合国内光伏企业发表声明,反对立案,并建议政府主管部门,迅速采取措施阻止立案。         (综合)

关键词:土地市场

与6月相比,在拿地策略方面,7月四大标杆房企(万科、保利、绿地、龙湖)拿地积极,重点深耕二、三线,特别是注重在一地的深耕,如万科当月在青岛一举拿下四幅地块,保利在包头获取六幅地块。一线城市一旦有优质地块推出,也是争夺热点。

——伟业顾问市场发展部经理袁阳

近期土地市场呈现明显不均衡性,优质地块受到热捧,流标流拍总量依然较大,市场景气度低。1—7月,全国10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形势惨淡,同比持续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

目前土地市场的“以价换量”尚未完全奏效,地方政府对土地定价依然较高,预计后市土地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房企将以补充高性价比土地储备为主,谨慎购地。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

背景:根据国土资源部2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为5.97万公顷,相比去年同期的7.02万公顷下降约15%。不过,随着一些城市楼市成交逐渐复苏,房地产企业拿地的热情也开始逐渐升温,土地价格也有回升态势。       (一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