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闽央企平均工资大起底
房产税“糨糊风云”
农民收入差距达10倍
大视野
分期购车免息免手续费 银行赔本赚吆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期购车免息免手续费 银行赔本赚吆喝?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一到周末,很多市民都会收到银行的短信,推广信用卡分期购车优惠,有的还能免利息免手续费。福州李先生也收到这种“双免”短信,他有些纳闷:免利息免手续费,银行岂不是赔本赚吆喝?

客户“双免”车行出钱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在榕多家银行都在热推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竞争愈发激烈。此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购车,免利息但不免手续费,一年期手续费在6%左右,三年期手续费在15%左右。但6月以来,各家银行纷纷下调手续费费率。比如招行,今年已两次下调,目前1年期为5.5%,3年期为13.05%。至于对指定车型免利息免手续费优惠,招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对客户是双免,但车行要付给银行费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信用卡分期购车优惠频出原因有三:一是车市冷淡,车行需要刺激消费;二是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竞争加剧;三是国家信贷政策有所放宽。

由于各银行合作的车商不同,费率优惠的车型也不一样,建议市民要货比三家。而且首付款须不低于车款的三成,同时受信用额度所限。

购房也可刷信用卡?小心进灰名单

福州张先生拨打968111询问,这几日,他买了一套二手房,筹款付首付时还差3万元筹不到,能否刷信用卡购房。

昨日,记者采访在榕多家银行获悉,在信用额度内可以刷卡购房。但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都表示,购房不能操作分期付款。

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刷信用卡购房会被总行列入灰名单,被总行监控,信用卡可能被冻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