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扑倒托托打听武器的都是福州美眉……
鸭子的中元劫
杨早“采访”民国,你来采访杨早
□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扑倒托托打听武器的都是福州美眉……

《电影中的武器》托托著
本期微访谈嘉宾、《电影中的武器》作者托托。爆料下:他的真名叫杜嘉
 

N本报记者 郭大路

因为上周版面不足,之前“微访谈·问托托”的答案就推迟到本周见报了。不过,托托给出的答案很淡定很幽默,且不过时,值得一看。不管你去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还是很实用,可以帮你防身的,尤其是第三题。

关于《电影中的武器》的微访谈,最令人意外的那就是,向托托扑过去提问武器的,全是福州女生!!!最可爱的是第一位发问的@福房-波波,编辑还没上微博发通告,她已经在自己微博上主动圈了@海峡都市报文化周刊,向托托连连发问。这样的福州美眉真是好有个性的说——所以,我们不但把第一本《电影中的武器》送给她,还附赠一本专门报道电影武星和武打替身的《影武者》。好啦,来看托托的答案吧!本版@到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一本《电影中的武器》。

@福房-波波问:你喜欢电影生化危机里的哪些武器呢?是第1部里的那把小刀,还是3里的弯刀和4里的女主角牛叉发射硬币的枪呢?

托托答:2里吉尔用的史密斯维森自动手枪,银色和她的蓝衣服很配。我喜欢吉尔加上喜欢电影里的武器写实一点。

@福房-波波再问:超级期待第5部的武器,托托觉得第5部会出现什么武器呢?托托再答:什么都好,我也一样期待,在海报上看到了TDI,一种奇形怪状的冲锋枪,很少见。

@陌上飘尘1978问:除了技术流,电影里的枪械考据还可以有恶搞派,比如周星驰电影的各种枪。《国产007》那把整蛊之枪,先向后射再向前射,梅花间竹。《逃学威龙》里局长的那把善良之枪,一枪未发只用来挠痒痒。最拉风的还是《逃学威龙》飞虎队的标配M5冲锋枪。请问对于星爷所有用过的枪有何见解?

托托答:就电影说电影,可能最搞的情节配最写实的武器,效果最好。就星星说星星,是能冒出董骠的那把左轮,还有风吹起骠叔女儿裙子的那个镜头。

@嚣三问:吓人的周克华,害得我最近都不敢去银行的说……这样近距离“爆头”,是不是没有任何征兆?对于突然出现的枪,有没有什么可救命的即时反应?如果这样的一个持枪暴徒出现在身边,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平民应该怎么做?托托教我们防枪招数吧!

托托答:1.从电影里看,征兆都是一个人从后面迅速接近到一臂的距离,那就养成不和别人挤在一起的习惯。当然,不挤在一起,这在中国有点困难。

2.从电影里看,如果对方只是用手枪打头这个姿势,迅速蹲下并撞击对方身体都是有效的,前提是剧情没让你这么死。从理论上说,任何让持枪者身体震动的行为都能让射击不准。

3.他要什么就给什么。如果不想给的那个东西的价值真的超过你的生命,参考答案2,或者平时多看看电影。

4.全身型防弹衣是有的,参考《拆弹部队》。

@yixiao3030问:今年各地警察貌似都在换枪?新闻上说是92式9毫米手枪,请问托托,这种枪和以前用的国产54、64、77式相比,有什么优势?有什么缺点?

托托答:优点不外乎:装弹多了,火力强了,操控感好了。缺点是都能打死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