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尽早拓宽金山大桥”
五一路、五四路 公交站台将翻新
□简讯
重大研发项目可申请资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斗池路预计年底竣工,届时从金山大桥、上浦路可直通五一广场方向,成为福州东西向重要次干道;不少市民担心,金山大桥车道少,未来或成该路瓶颈;市人大代表呼吁——
“尽早拓宽金山大桥”

昨日,上浦路往金山大桥方向双车道,在下班高峰期很堵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林丹 实习生 高晨思 秦永昌 文/图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拓宽改造的斗池路现已开始大庆河桥桩基施工,该跨河桥梁建成后,将解决上浦路与工业路的交通瓶颈,与此同时,斗池路拓宽工程预计也将在年底竣工。届时,从金山大桥、上浦路可直通五一广场方向。

这一方向通道未来将成为福州东西向重要次干道,但不少市民却担心,金山大桥车道少运力有限,不能负荷更大的车流量。有人大代表建议,尽早拓宽金山大桥。对此,福州市城建部门表示,已组织设计单位研究增设过江通道的问题,未来或对金山大桥进行改扩建或建复线桥。

斗池路拓宽改造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在斗池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斗池路西二环路黎明永辉超市附近至工业路段,已陆续开始围挡施工,周边的沿街店面已开始拆除。据了解,目前施工单位正进行斗池路拓宽改造地下雨水、污水管道施工。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斗池路白马河桥本月16日竣工通车,大庆河桥已拆除旧桥,新桥正在桩基施工。

据了解,斗池路拓宽改造工程西接工业路,终于白马河,道路设计总长1220米。此次改造还将向东延伸,改造西洋路,西洋路从白马路口至仁德路福州市农业局大门口附近,也将拓宽改造成双向四车道,最后与仁德路连接。

“如果拆迁进展顺利,斗池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可竣工。”相关人士表示。

斗池路拓宽改造后,能缓解周边区域交通拥挤,打通一条从金山大道、金山大桥、上浦路,经斗池路、仁德路,可直通五一广场方向,成为福州东西向重要次干道。

金山大桥车道少早晚高峰拥堵

目前,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金山大桥高峰期人流量和车流量很大,其拥挤程度在跨闽江的大桥中居首位,相关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居住在金山新区的居民私家车、电动车较多,而金山大桥的桥面比较窄,是造成金山大桥比较拥挤的主要原因。昨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记者看到,上浦路与工业路口交通拥堵,一直堵到了金山大桥,而金山大桥上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

不少市民表示,斗池路拓宽改造工程竣工后,将打通上浦路与工业路的丁字路,今后金山大桥的车流量将更大,相关部门应提前介入,早日谋划金山大桥改扩建或建复线桥。

据悉,去年年初,福州市一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政府应尽早拓宽金山大桥的建议”,提议有关部门尽早将金山大桥拓宽改造工程列入日程并对工业路与上浦路交叉口进行改造。

福州市城建部门在回复该人大代表的建议时表示,已组织设计单位研究增设过江通道的问题,提出三种方案,一是在金山大桥与洪山大桥之间增加一座行人、非机动车的过江桥梁,二是在两桥之间增加一座过江桥梁,三是对两桥都进行拓宽改造。这些方案需要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进行进一步比选和论证。

□相关新闻

即日起至年底斗池支路封闭施工

记者昨日获悉,因斗池支路施工需要,警方决定从即日起至2012年12月30日,对斗池支路(西起工业路口东至凤凰新村门口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过往机动车辆请绕道通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