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会爆炸的电池产自民房
诈骗短信傍上《中国好声音》
三青年见义勇为救起抑郁症孕妇
死宠物狗弃路边恶臭熏行人
凌晨酒后开房 理发师坠楼身亡
男友欲分手伤心 七夕夜痴女跳湖
六岁女童被玻璃戳“爆”右眼
黑网吧藏身店后接纳未成年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岁女童被玻璃戳“爆”右眼
福州眼科医院医生说,他们每个月接诊钝器、挫器眼外伤的患者中78%都是低龄儿童,监护人一定要多注意看管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林寿亨

本报讯 还有几天就是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了,可23日下午6岁的小女童却发生意外,眼睛扎到家中闲置的玻璃上,导致眼球整体破裂。专家提醒家长,暑假临近结束,家长心态易放松,切勿让孩子接触危险物品,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痛苦。

“快救救我的女儿吧!她眼睛伤得很重。”在福州眼科医院门口,一名中年妇女哭喊着一边往医院门诊大厅跑,一边大声呼叫,她身边的6岁女童表情痛苦,眼睛里不断流出血来。

这位女士姓张,她说女儿在租住的房子里玩耍时,不小心撞到了闲置的玻璃,玻璃有尖角,尖角一下扎到女儿的眼睛里,孩子也被刺痛得大声哭喊。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声把一家人吓坏了,赶忙抱起她拦了车就跑向医院。

她说自己和爱人在福州打工,6岁的女儿一直在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9月份马上要上一年级了。今年暑假专程从四川来福州和他们夫妻俩团聚,本想让她见识下大城市,也享受下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想不到却发生了这种事。

福州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何建忠主任马上接诊了孩子,发现她的右眼及眼眶乌青红肿,并向内凹陷。初步检查为右眼球从前到后全部破裂,而且大量眼球内的液体组织向外溢出。他说,小女孩情况特别严重,如果不及时对破裂的眼球进行缝补,病情会急剧恶化导致失明,甚至需摘除眼球。

“要马上手术,再耽误下去,孩子的眼球必须摘除。”何主任说,他随即给孩子的破裂眼球进行了缝补手术。接下去要继续观察,希望孩子的视力能有所恢复。

何主任提醒,福州眼科医院每个月接诊钝器、挫器眼外伤的患者中78%都是低龄儿童。这类眼外伤在寒暑假期尤为多发,在眼外伤当中所占比重最高时达92.01%。因儿童安全意识薄弱,监护人一定要多注意看管,避免孩子接触到钝器、玻璃、玩具枪等危险性物品。如果发生意外,应立即送到正规的眼科专科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