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首现智能酒店
电商项目最高奖30%投资额
榕新上市秋装不敢涨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新上市秋装不敢涨价
有品牌甚至还打折,与往年动辄提价、售价坚挺的景象不同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夏装最后出清,3折封顶。”走在福州的主流百货里,记者注意到,夏装已进入最后一波打折潮,折扣基本都在3~5折。与此同时,秋装较往年略微提前上市。

昨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服装业面临高库存问题,所以刚上市的秋装价格基本与去年一致,不敢乱涨价,甚至有品牌秋装甫一上市就打折,这都与往年动辄标价提价、售价坚挺的景象不同。

“眼下是淘夏装的好节点,夏装基本都是5折,低的只要3折,百货眼下的夏装最后出清早的只会持续至9月初,晚的也只会到9月中下旬。同时,春装又开始重新登台,部分品牌春装5折,现在买春装也很合算,半价处理,反正在福州春装可以当秋装穿,就相当于是秋装5折。”采访中,福州主流百货多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在走访中,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新上市的秋装,售价普遍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价格并未上涨。如福州百货一线主流品牌ESPRIT的多件休闲长袖衬衫、长袖针织衫原始标价基本都在599元,与去年一致。包括东方百货东街店等在内的多家百货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证实了今年秋装基本维持去年同期水平的事实。在走访中,记者还注意到,新上市的秋装,小部分小品牌甚至一上市就打折,折扣多在8折、8.8折,这与往年新品不打折的行业惯例相违背。

商场人士认为,这与上半年市场消费不旺有很大关系。同时,服装企业今年面临的一个最严峻的形势就是高库存,不管是上游原料产业还是下游服装销售,高库存都成了困扰服装业的一大难题。业内介绍,在中国服装行业,每卖出1件商品,生产商至少要准备2.5件商品进行库存周转,有时还会超出这个比例,由此形成了大量库存。

尽管秋装价格同比持平,但是与三年前相比,还是高出一大截,如2012年上半年的服装平均价格要高出60%以上,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市场人气不算旺的一大原因。此外,电商也在虎视眈眈。“诸多内忧外患,怎么敢贸然提价?”采访中,福州有主流百货负责人这么解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