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糊涂依姆被骗百万还不知
厦金海上联合搜救演练 首次模拟直航客机遇险
王审知纪念馆 将进行整修
跳海未遂看破红尘欲出家 寺庙拒收卧轨自杀被救下
含奶瓶睡觉4岁宝宝牙蛀光
隐形防盗网还有优惠价
□简讯
新房吊顶开裂准新郎各种抓狂
沙发清洗也用“洗面奶”
定制床垫真材实料看得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糊涂依姆被骗百万还不知
63岁的她独居闽侯,骗子冒充民警,利用她不懂网银的弱点,骗走账号密码,一个月内,分几次转走100多万元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温泉综

本报讯 向“公安”报上自己的网银用户名和密码,独居依姆被骗走百万元。昨天,福州温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8月28日中午12时许,温泉所接到肖依姆的报警。肖依姆告诉民警,她今年63岁,闽侯人,丈夫、女儿均在日本,肖依姆一人独居。昨天,她发现自己存在鼓楼区东大路一银行内的6万元莫名没了。民警介入调查,发现这个糊涂依姆的银行账户,早在8月初就被人盗走,不到一个月,骗子分批转走了依姆100多万元。

8月初,肖依姆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泉州社保中心的李芳,说肖依姆医保卡内的钱因涉嫌购买毒品,已被公安机关冻结了。肖依姆正不知所措时,电话又响了,泉州市公安局民警“陈明祥”打来电话,要求依姆配合调查“毒品案”,否则就要吃官司。肖依姆自觉冤枉,立即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查个水落石出。

温泉所民警听完依姆的讲述,怀疑这个“陈明祥”根本就是个骗子,冒充公安诈骗。但肖依姆觉得奇怪,“陈明祥”只要求自己开网银,以便警方调查,并没有让她转账。

随后,民警前往肖依姆家中调查,发现桌面上有一张纸条上记录了一串数字,民警马上询问肖依姆:“这数字是什么?”肖依姆说,这是网银的用户名和密码,“陈明祥”叫她开通网银后,她就把用户名和密码告诉了他。此时,民警终于明白,骗子利用肖依姆不懂得网银如何操作的弱点,骗走了她的银行账号密码。这6万元,肯定是这个“陈明祥”骗走的。

肖依姆说,当时“陈明祥”称该银行账户未发现问题,并询问是否还有其他银行账户,之后她还按对方要求,开通另一银行账户的网银并告知用户名、密码。民警一听,赶紧带着肖依姆赶到附近的银行查询,发现肖依姆在银行购买的所有基金均被贱卖,所得的款项在8月6日至22日期间,被人通过网银转账方式分次共转走99.5万元。至目前,肖依姆共被骗走105.5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