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拓宽后绿地毁了
围挡大半路面两月不见施工
化粪池老化粪水外溢两年
餐馆油污溢出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拓宽后绿地毁了
地点:福州晋安区沁园支路
原先拓路修建借用绿地通道,如今路修好绿地仍荒芜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任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晋安区沁园支路沁春公寓旁,原本有一块约200平方米的绿地,种满了树木和花草,是大伙纳凉的好去处。去年年底,沁园支路拓宽改造时,工人铲了花草,移走了十多棵树木,大半的绿地荒了,如今路早已修好,绿地却没恢复,泥土裸露在外,杂草丛生,很难看。

【马上核实】这片绿地在沁园支路与站东路的交叉处,成一个三角形,只剩近百平方米,靠路面的两侧被1米高的围墙圈起。绿地中间秃了一大片,泥土裸露在外。在围墙脚下,散乱地堆着不少枯树枝、砖头,靠东侧的角落里,垒着一大堆沙子,近2米高。

绿地旁边一个诊所的大姐告诉记者,以前,这片绿地上种着十多棵树木,到了傍晚,小区的居民都爱到绿地、树荫下散步。但去年年底道路拓宽时,绿地上的树被移走了,约四五米宽的绿地被改造成了人行道,泥沙砖头堆到上面。完工后,却不见有人重新将树木移植回绿地。

【记者连线】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条路已更名为桂山路,因沁春公寓外的这片绿地在规划的道路范围内,去年年底道路拓宽改造完工后,他们打算为居民重修绿地,但因这块绿地紧挨着大马路,要结合整条道路的绿化一起做。目前,这块绿地已具备了绿化条件,但园林部门正在调整树种,争取在这个月内为居民修复绿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