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拓宽后绿地毁了
围挡大半路面两月不见施工
化粪池老化粪水外溢两年
餐馆油污溢出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挡大半路面两月不见施工
围挡后,马路只剩下三分之一宽,交通拥堵不堪;围挡还遮挡了视线,留下安全隐患
围挡内空无一人,也未见施工机械
晋安北路的围挡占了2/3的路面,却停工将近2个月
 

地点:福州晋安北路与晋安支路

N本报记者陈燕燕陈钟兰林丹

【市民反映】昨日,林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近一年来,福州晋安北路反复开挖施工,6月,晋安支路附近又被挖开了,但一直不见工人施工,马路只剩下三分之一宽,白天拥堵不堪,尤其是夜晚摆了夜市后,车辆几乎无法通行。沿途的围挡遮挡了视线,前几天还有过街的路人被一辆的士撞倒。

【马上核实】原定上月完工工地至今荒废

被挖开的这段晋安北路不足400米长,从晋安支路延伸到塔头路的路口,蓝色的铁皮围挡霸占了大半的马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多面工程告示牌,显示施工日期是4月27日至8月24日,但工程至今没有完工。工地内,水泥路面被挖开了,却没有工人施工,散乱地堆着水泥管桩、警示牌、废弃马桶等物品。而工地外,只剩两米宽的通道,轿车、电动车、摩托车混杂在一起,交通十分混乱。

记者在塔头路处的围挡看到,围挡上写着“电动车往此处走”的醒目大字,箭头直指人行道,但人行道上有花圃、纳凉的人群,道路并不好走,不少人只得骑着电动车在车道上逆行,记者在现场多次目睹刮擦事故。

沿途共有5段铁皮围挡,每段约七八十米长,中间留出四五米长的过道,供小区居民进出,但水泥路面也被挖开了,留下一条条小石沟,落差近20厘米,不少车辆颠簸地跳过小石沟进出路旁的小区。

附近居民说,近一年来,晋安北路一直在施工,围挡的范围也越来越大,去年11月起还改成了单行道,过往的车辆很不方便。而路旁的地质大院小区住着不少退休老人,他们曾多次被小石沟绊倒,而大面积的围挡遮挡了视线,过往的车辆很容易撞上行人。

【记者连线】破路后发现电缆预计最早10月完工

该项目负责人陈先生说,4月,晋安路、公益北路、公益南路进行“白改黑”改造并铺设沿途的雨水管道,总长约7公里,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工人分段施工。而晋安支路到塔头路之间的这段晋安北路于6月底、7月初开始围挡施工,路面破开准备埋雨水管时才接到电力部门的通知,说地下1.5米到2米左右,有一条11万伏的电缆,该电缆供应整个晋安区一大半的用电,而这条电缆所在的位置与即将铺设的雨水管道的路线相冲突,施工不得不暂停。

陈先生还说,施工前,他们曾进行过勘察,打开过电缆沟的井盖,查看沿途的管线情况,但这条电力缆线埋得太深,打开时看不到管线,工人以为这些电缆沟是废弃的。事发后,他们一边与电力部门协调,一边调整和变更雨水管道的铺设方案。目前,新的施工方案已确定,还需再次到实地勘察,看是否会与地下的煤气管、自来水管等相冲突,如果不冲突则可立马动工,预计10月份可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