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拓宽后绿地毁了
围挡大半路面两月不见施工
化粪池老化粪水外溢两年
餐馆油污溢出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馆油污溢出马路
地点:福州国货东路象园惠能花园小区大门前
油污溢满小区门口的路面,散发阵阵恶臭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实习生 秦永昌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国货东路的“阿瓦山寨”餐馆,堵了小区门口的排污管道,地沟油都溢到地面上,不但臭味难闻,小区的小孩和老人还经常因此滑倒,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个月。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国货东路象园惠能花园小区大门前时,看到小区门口的几个窨井盖附近,大量油污和餐厨垃圾溢到地面,周围弥漫着一股臭味。

惠能花园的小区居民纷纷把矛头指向附近的阿瓦山寨餐馆。居民称,阿瓦山寨餐馆把餐厨垃圾排入下水道,管道发生堵塞,导致大量的油污溢到路面上来,“有的时候还有粪便冒出来,臭死了”。

“我们小区的老人经常在这边活动,以前晚上还会出来乘凉,现在路面那么滑,气味又难闻,都不敢出来了。”居民们说,因为油污问题,他们和餐馆有过不少争执。

【记者连线】昨日在现场,一名自称在该餐馆前台工作的男子称,油污从窨井盖冒出,也并不只是自己一家餐馆,这个问题应该找物业来解决,并表示老板的电话不方便透露。

而小区所在的长河社区的张主任昨日表示,这附近只有阿瓦山寨一家餐馆往该管道排餐厨垃圾,他们已经找餐馆所在的集友名居大厦的物业来疏通管道多次。

“最近的一次是9月1日,我们通知物业疏通,没想到才两天就又堵了。”张主任表示,他们已经通知物业再次进行疏通,至于如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暂时只能靠物业进行协调沟通。

陈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