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电时留个心察觉到大新闻
涵洞改造竣工时间仍未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晋安区西园涵洞2009年改建,至今未完工,居民出行受阻;施工方表示,涵洞配套设施本月开始动工,但是——
涵洞改造竣工时间仍未定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本报讯 三年前,福州晋安区西园涵洞改建,只剩一个路口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公交车也被禁止从涵洞通过,附近如西园新苑、西园村等几万居民出行难,不少人只能搭“黑摩的”,而这些随意穿行的摩的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上周,此事经本报曝光后,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这都是涵洞迟迟未完工惹的。

昨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园涵洞的改建属于站西路的建设范围,整条站西路于2009年开工,原定工期为一年。因为涵洞上方有铁路经过,因此由城乡建总和铁路部门共同出资建设,铁路部门负责整个设计和施工,而涵洞外的通道、路面路基建设及排水设施等,则由城乡建总负责。

涵洞的主体目前还剩四五十米未完工,需要与涵洞外的配套设施一起施工。涵洞外围的配套设施预计本月可开工动建,完工后,涵洞里即可铺沥青,进而开放4个洞口通行,交通状况将有所改善。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涵洞两端的连接通道上还有一些拆迁问题未解决,有可能会影响施工进度,何时能完工还不能确定。

【红榜】

樟林村村口涵洞 民警加强巡逻违章车不再挡道

1.问题编号1209026在福州三环路樟林村村口的涵洞,常有车辆停放,挡了村民和车辆的通道。昨日,樟林村村委会表示,已向远洋派出所反映,民警加强了巡查,已不再有车辆停放于此。

2.问题编号1209017因水泵老化,福州鼓楼区梅海园11、16号楼的500多户居民用水不便,见报后,居民供水恢复正常。物业处表示,他们手工操作水泵,供水才恢复正常,目前正购置新水泵,将尽快更换。

【黄榜】

金建路 国庆后将种植行道树

1.问题编号12090248月初,福州仓山区金建路修好了,可路两侧的行道树却未种上。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金建路修好后,已委托市园林局进行绿化,但前段时间天气太热,不宜种植,目前正在备苗,待国庆后气温下降时就开始种植。

2.问题编号1209016福州晋安福州春天小区旁,垃圾堆了近一个月,堵塞了路面。晋安区环卫处表示,将立即通知鼓山镇相关部门前去打扫。

3.问题编号1209021在福州南江滨大道鳌峰大桥下,绿地上新种的近百棵小树苗枯死了。市园林局绿化处说,这片绿地属于旁边一个新开发的楼盘,已通知开发商前去补种。

4.问题编号1209025福州鼓楼三牧坊与东街交界处,沿街的景观灯灯罩全碎了。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表示,争取本周内修复。

5.问题编号1209020福州台江广达路裕达楼一楼外墙上,一根下水管道破裂,粪水溢到人行道上。目前,物业、仁德社区正筹钱购置新管,准备换掉这根旧管。

6.问题编号1209023福州古田路的新权人行天桥两侧,新增的花架搭在牵行道上,给推车过天桥的居民带来不便。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新权人行天桥坡道上有机动车道,花架若搭在外侧,会刮到来往的车辆,目前花架施工还在进行,完工后,将内扩天桥的牵行道,使其恢复原来的宽度,预计本月20日前完工。

【黑榜】

南平东路 199根电杆啥时能移?

1.问题编号12090147月底,修了近3年的福州南平东路已基本完工,但沿途人行道、主车道上还立着199根废弃电杆。这些电杆分别属于4家通讯运营商,目前仅电信部门将电杆撤走,另一家运营商也表示在国庆节前把电杆移走。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移走电杆,他们曾给这些部门拨了一笔钱,虽然不够移杆的成本,但移杆本是运营商的职责。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市区主干道不允许立杆,这些电杆都是违章加立的,而杆上大多喷有运营商的钢印标志,他们已多次通知各管线单位在通车前拆除,但部分运营商至今仍未执行。

2.问题编号1209015福州白马河公园的花圃里,不少草坪灯底座腐蚀严重、脱落,灯罩被砸,节能灯泡也被偷。公园管理处说,白马河公园还未移交,目前仍由建设单位负责,已通知他们去维修。

3.问题编号12090199月初,福州杨桥西路小长春花园外,3棵高大的白玉兰树被人剥了皮,居民说可能是浓密的树冠遮挡了周边住户的光线。鼓楼区园林局表示,尽管这些白玉兰树属于小区的配套绿化,但居民也不可私自砍伐,他们已提醒小区物业看护好周边的树木。

4.问题编号1209027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旁,一辆废弃的面包车霸占公共车位大半年。远洋派出所表示,将尽快联系车主,若联系不上,会先将车拖走,再在路旁贴上拖车单,提醒车主去取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