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滚石30”首批艺人出炉
俄罗斯国家芭蕾22日将上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国家芭蕾22日将上演

天鹅湖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9月22日,来自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们”,将在福建大剧院翩翩起舞,献上芭蕾经典《天鹅湖》。作为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之一,《天鹅湖》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本次抵榕演出的团体,被喻为“最美芭蕾舞团”,而他们演绎的《天鹅湖》更集聚人美、舞美、乐美、情美四大看点。

美 会集“俄最美女人”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被誉为“美女集中营”,除了“白天鹅”、“黑天鹅”,就连“天鹅群舞”,都是不一般的美丽。洁白的天鹅短裙,其超短的尺寸,对舞者腿部线条的优美提出苛求。届时榕城观众将看到俄罗斯拔尖的美女齐舞,欣赏《天鹅湖》舞美的同时,可以一次把美女都看遍。

舞 32圈大回旋是标杆

《天鹅湖》融合了独舞、双人舞、多人舞和群舞等芭蕾舞剧中所有的舞蹈形式,其中“黑天鹅32圈大回旋”是衡量一个芭蕾舞团是否具备演出《天鹅湖》能力的标杆动作。所谓32圈大回旋,即舞者一条腿一直像鞭子似挥动,身子则有规律地在另一条腿的支撑下旋转,整个过程中脚尖的移动范围不能超过一条皮带围成的圆圈,这高难度动作对舞者的技巧和经验有着极高要求。当然,最通俗的四小天鹅舞也不容错过,洒满银光的湖畔,手臂交叉,用足尖跳起轻盈优雅的小天鹅舞,将令人陶醉。

乐 柴可夫斯基触动灵魂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把芭蕾音乐提高到交响音乐水平,剧中音乐被评价为“首次让舞蹈作品具有了音乐的灵魂”。柴可夫斯基提高了舞剧音乐的表现力,通过交响性的展开和对人物性格的刻画,加深了作品戏剧性。他在《天鹅湖》中,以富于浪漫色彩的抒情笔触,表现了诗一般的意境,刻画了主人公优美纯洁的性格和忠贞不渝的爱情,并以磅礴的戏剧力量描绘了敌对势力的矛盾冲突。

特别通知:原定9月23日晚的俄罗斯国家芭蕾《天鹅湖》福州第二场演出,临时取消,请已购得该场次演出票的观众,及时联系购票单位换取22日演出门票。

演出贴士

时间:2012年9月22日19:30

地点:福建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180 280 380 480 680 880 1280元

套票:1000(680×2)元

指定下榻酒店:福州西湖大酒店

订票电话:400-610-3721

订票网址:www.damai.cn/fuzhou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