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南亚多国爆发反美示威
伊朗证实其核设施 供电系统曾遭破坏
132名墨西哥囚徒 挖地道集体越狱
韩国拟举行多国海上军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亚多国爆发反美示威
美媒称驻黎巴嫩使馆开始销毁机密材料
1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前,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N新华 中新 环球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据外媒报道,由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引发的反美浪潮,近日蔓延至东南亚多国。美国驻泰国使馆17日声明,使馆于18日中午关闭。另外,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17日罕见现身首都贝鲁特南部一处示威场合,警告美国将面临严重后果。据美媒报道,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外交官为确保安全开始销毁机密材料。

美国暂时关闭美驻泰国大使馆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多个城市17日爆发反美活动,约700人在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外高喊口号抗议示威。随着场面的日益激烈,示威活动最终引发暴力冲突。同一天,约3000人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举行反美示威。

曼谷当天也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美国驻泰国使馆17日声明,鉴于当地针对美国争议影片的示威,打算18日暂时关闭使馆。根据声明,使馆定于18日中午关闭,“非必要人员将被送回家”。

使馆说,没有针对在泰美国人的具体威胁,但美国民众应“小心行事”。“就算是和平示威,也可能转为对抗,可能在极少或没有预兆的情况下升级为暴力(示威)。”

黎真主党总书记罕见现身示威活动

数以万计的黎巴嫩民众17日走上首都贝鲁特街头,抗议争议影片。久未公开露面的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突然出现,向民众发表讲话,持续大约15分钟。

他认定,全世界对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的严重程度还不够了解。他呼吁民众和政府向国际社会施加压力,在各国法律和国际法中增加条款,明确把侮辱宗教定为犯罪。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讲话。

美媒报道称,一份17日曝光的美国国务院报告称,贝鲁特美国大使馆已经接到紧急命令,开始销毁机密材料。报告称,由于黎巴嫩真主党针对那部诋毁伊斯兰教的电影而展开示威行动,美国大使馆要求当地雇员提前回家。一位美官员说,销毁机密文件的决定是例行的,是大使馆工作人员做出的决定。

伊朗将追捕争议影片制片人

综合外媒报道,继争议电影制片人纳库拉·贝兹利·纳库拉逃匿以后,他的家人们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凌晨在警方的护送下,秘密前往安全地点,他们希望能够重新过上正常生活。

不过,纳库拉如今不仅受到了死亡威胁,就连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也表示,绝不会让纳库拉“逍遥法外”。据伊朗媒体17日报道,拉希米表示,伊朗将追捕影片制片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