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南亚多国爆发反美示威
伊朗证实其核设施 供电系统曾遭破坏
132名墨西哥囚徒 挖地道集体越狱
韩国拟举行多国海上军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证实其核设施 供电系统曾遭破坏

 

N新华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达瓦尼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记者会上说,今年8月曾有人企图用爆炸物破坏伊朗在福尔道的地下铀浓缩设施的供电系统,从而使其铀浓缩设施瘫痪,这是伊朗代表首次宣布这一事件。

阿巴西·达瓦尼称,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一个通往伊朗主要铀浓缩工厂纳坦兹附近的供电线路上,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日期。他说,这是一些人想通过破坏伊朗的核设施,来减缓伊朗发展核计划的速度,但是伊朗的核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伊朗代表团在当天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声称,可能已经有恐怖分子潜入国际原子能机构。阿巴西·达瓦尼对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伊朗这么认为是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计划的信息可能被恐怖分子获取,并对伊朗的核设施构成威胁。他说,“我们的核计划原本可以很透明,但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很难做到透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