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要闻/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建部将适时实行问责
福州住宅投资额今年首现负增长
厦澎直航包机下月初开通 我省游客赴澎湖将省两个多小时
网友说话
80景区降价 忽悠气息太浓
捧iPad还是捧书本?
“八旬翁6年没吃肉”被忽视的农村养老
十年内中国或有1318座摩天大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澎直航包机下月初开通 我省游客赴澎湖将省两个多小时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10月4日起,厦门市与澎湖马公将开通直航包机,每周四、周六各往返对飞一个班次,由台湾远东航空执飞,采用160座的麦道MD82飞机,预计今后每周可增加厦澎两岸往返旅客640人次。我省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旅行社安排陆客赴台旅游,如果要转机到澎湖,自然时间等成本会增加,直航包机的开通将极大带动我省与澎湖两地的旅游观光。

据了解,此前,大陆居民到澎湖旅游,都要先通过“小三通”坐船到金门,再搭飞机到澎湖马公机场。而金门飞澎湖的班机两天才一个班次,而且飞机是小客机,只有76个座位,机位相当紧张,常常一票难求。

10月4日,首个厦澎直航包机计划9:45由澎湖马公机场起飞,11:00降落厦门;12:00由厦门起飞,13:15降落马公机场。此次包机由厦门和澎湖两地的旅游业者共同推动促成,正值国庆长假,前几班均已客满。12月至明年3月旅游淡季每周只飞一个班次,如果旅客需求增加则加飞。

团客或个人游客均可通过厦门几大旅行社代订机票,费用大概是1000元人民币再加税费,实际上与走“小三通”差不多,但是节省搭船及在金门中转的时间,可以节省两个多小时。

另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今年1月至8月,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的游客已超过16万人次,预计全年会超过28万人次。其中,今年8月份,我省居民赴台湾本岛旅游达7755人次,同比增长45.6%。

□相关新闻

黄金周出游若权益受损 可拨打假日办投诉电话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昨日,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通告,9月29日12:00至10月8日8:00,游客出游时若发现旅游服务质量不到位的,尤其是遭遇强迫购物、不按旅行社组团时的合同行程执行的,均可拨打以下各级假日办投诉处理电话进行投诉。

福建省假日办(省旅游局)投诉电话:87535640福州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3300119厦门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318985宁德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825260莆田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697690泉州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2162068漳州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029622龙岩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337110三明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225868南平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060611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投诉电话:24336542武夷山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2506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