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要闻/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建部将适时实行问责
福州住宅投资额今年首现负增长
厦澎直航包机下月初开通 我省游客赴澎湖将省两个多小时
网友说话
80景区降价 忽悠气息太浓
捧iPad还是捧书本?
“八旬翁6年没吃肉”被忽视的农村养老
十年内中国或有1318座摩天大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内中国或有1318座摩天大楼

 

本报讯 470座摩天大楼已经矗立在中国大地上。这与全球摩天第一大国美国现有的533座相比,还略显逊色,但胜负正在逆转。

“摩天城市网”刚刚发布的《2012摩天城市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在建摩天大楼有332座,另有516座已经完成土地拍卖、设计招标或已奠基。而美国在建及规划的摩天大楼只有30座。这意味着,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约合500英尺)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

同时,报告引用业界颇具争议的“劳伦斯魔咒”认为,中国摩天大楼的建设高度和密度具有一定的反经济周期性。

“全球第一高楼封顶之时,即是经济衰退之日。”1999年,德意志银行证券的分析师安德鲁·劳伦斯在检视了20世纪摩天大楼与商业周期的关系之后,发现了“摩天大楼指数”这一“百年病态关联”。 (中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