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大利嘉商家竟卖窃听器
接连被电话骚扰小心这是诈骗
90岁老人传授养生秘诀
今起福州画院可看“超级汉字”
太姥山景区门口 昨早上百游客滞留
福州东西河沿岸 景观提升移走大树
今日到三坊七巷免费听收藏讲座
厦男子微博寻母引全城大搜索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福州画院可看“超级汉字”

 

N本报记者 苏燕梅 陈钟兰

本报讯 昨日,我省著名书法家曾光明的书法展在福州画院开幕。这是他第一次办书法展,展览将为期5天。

此次书画展将展出曾光明自创的“超级汉字”——合体字。所谓合体字,是指在我国民间,常将一些带有吉祥含义的短语合写成的一个字,以祈求吉祥。它没有读音,一看就知道意思。常见的合体字如“招财进宝”、“黄金万两”、“双喜”以及“孔孟好学”等。

曾光明自创的合体字,有三个。他根据“合体字”的原理,自2009年5月至2011年2月,一人独创出“知足常乐”、“吉祥如意”、“宾至如归”三个合体字。看到这些合体字,您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国汉字的另类魅力,感受汉字合体的妙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